[get-weather-slider]

Phpah藝術聚劇山計畫 創作探討部落永續

大綱

兒路創作藝術工寮結合在地表演藝術團隊與銅門、池南及馬遠等3個部落,一同舉辦「2022 Phpah 藝術聚 劇山計畫」,透過當代藝術及藝術創作的方式,來訴說部落文化。

2021年策畫山谷音樂節的兒路創作藝術工寮,今年再度超越自我推出全新面貌的Phpah藝術聚劇山計畫,要讓前來觀展的朋友們從藝術創作中探討部落永續議題。

策展人東冬‧侯溫說:「這不是一個大家既定印象中,那種充滿原住民符號的表演,反而呈現的是部落現在很多永續的討論。我們如何藉由這樣子的一個行程,讓參與的人以及部落內部透過表演藝術的創作,來做一個部落裡面的議題討論、永續的發展,這些都是值得要去關注的面向。」

東冬‧侯溫提到2012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的參展經驗讓他有新的發想,因此催生出聚山計畫中,結合表演藝術、部落生態旅遊以及在地產業市集的行程規劃。他期待能夠讓到訪遊客跟著族人與藝術團隊,感受縱谷地區豐富的創作能量。

東冬‧侯溫希望這一次的經驗,可以成為未來思考在部落裡面如何跟當代一個媒介跟平台的對話,非常希望聚山的精神理念能夠繼續延續下去,甚至擴及更多的部落。

本次活動自4/29到5/15為止,分別在銅門、池南及馬遠部落舉辦,歡迎民眾來走讀部落之餘,一同逛市集、賞劇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