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荒野保護協會偕超商推綠能 照顧偏鄉做公益

大綱

2021荒野保護協會與便利超商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合作,針對綠能減碳與公民參與推動「公民電廠設置示範計畫」,在屏東他們選擇瑪家鄉涼山村沿山百合課輔班為建置基地,期待藉此達到綠能推廣及照顧遍鄉的公益精神。

屏東瑪家鄉沿山百合課輔班公民電廠,17號正式揭牌啟用,荒野保護協會與便利超商公益募款平台為推廣綠能減碳與公民參與,在偏鄉推行「公民電廠設置示範計畫」,沿山百合課輔班這座電廠採市電併聯自發自用太陽能儲能系統,裝置容量有8.5kw(噸),年平均可發1萬1千200度電,並節省6萬7千元電費。

沿山百合課輔班創辦人羅淑君表示:「我們感謝神牽線,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公民電廠試用的場域,我們會好好地使用這個地方,會好好地把這個地方告訴更多的人,清楚地知道這個是一分愛的禮物在這裡。」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高興的說明:「課輔班以後電費都免費了,涼山村如果一停電,馬上就又有電了,這等於也是給我們原住民,一個很好的一個典範,就是我們要愛地球。」

這次選擇沿山百合課輔班除了延續照顧偏鄉精神,也期待透過這個場域讓部落認識再生能源及綠能教育,從小扎根環境永續。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解釋:「我們把愛用線的方式拉進來,現在我們在這裡醞釀一個愛的場地,我也希望我們這一條線會一直在,未來這一條線也能夠把愛傳出去。」

沿山百合課輔班不但是部落孩子的日常空間,未來也將推動樂齡服務,期望在公民電廠運作下,持續累積愛人及愛環境的能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