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持續延燒花蓮列高風險區 飯店掀退訂潮

大綱

因應全國疫情持續延燒,花蓮縣府緊急宣布111年度全中運賽事延期,後續花蓮也被中央列為高風險地區,在雙重打擊下,在地觀光人潮銳減,出現飯店退訂潮。

受到疫情影響,花蓮縣政府14號晚間緊急宣布全中運延期辦理。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為了保障到我們的選手,還有教練以及家長老師,我們再一次跟教育部林次長溝通,次長應允我們就辦延賽的部分。」

由於部分賽程仍在進行中,選手及教練們早已經來到花蓮參賽,對於縣府臨時宣布延期,教練表示措手不及之外,對於選手狀態多少也有影響,但是疫情當前,保障大家的安全最重要。

跆拳道教練吳奇霖說明:「一下繳錢一下要退房,早上又去退房,又要聯絡學校那邊要去退火車票,雖然會影響學生,可是安全還是最重要。」

跆拳道教練李昆懿解釋:「選手準備的心情,又要拖長更多的時間,其實對小朋友,而且很多學生都是,國三生或是高三生,都是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希望之後可以順利舉行。」

只是原定16號登場的賽事喊卡,讓原本摩拳擦掌要迎接賽事觀光潮的旅宿業者及餐飲業者,生意立刻一落千丈,退房電話超過五成,目前只能以散客來維持經濟。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補充:「飯店接到的退房電話,大概超過五成以上,那我們目前大概剩餘的住房率,是不到三成左右,影響是滿大的,但我們也是在縣府的指導之下,讓選手跟家屬的,這些訂金都能夠延期做使用。」

縣府回應,22個運動項目只剩6項繼續賽程,其餘全部延期。有關延期辦理交通及住宿退訂事宜,已經函請台鐵及旅宿業者以免收退票手續費與辦理延後不加收費用為原則,配合辦理。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