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國中宿舍設備老舊 校籌募經費盼修繕

大綱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學生宿舍,已經有將近30年的歷史,雖然整體建物稍嫌老舊,但歷年來卻嘉惠了不少偏鄉山區學生,可以在校住宿安心求學,免除舟車勞頓之苦,不過學生宿舍內目前已有不少設備及傢俱,因日久毀損、破爛不堪,已經嚴重影響到學生的住宿品質甚至安全,但學校礙於經費,無法一次修繕完畢,現在校長希望能求助社會資源,來幫助學校,讓學生有好的環境,安心求學。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學生宿舍,已經有將近30年的歷史,宿舍內目前已有不少設備及傢俱,因日久毀損、破爛不堪,已經嚴重影響到學生的住宿品質甚至安全,但學校礙於經費,無法一次修繕完畢,現在校長希望能求助社會資源,來幫助學校,讓學生有好的環境,安心求學。

仁愛國中校長朱佩芬表示,「有時候們就會掉下來,像這樣子,它已經到了就是學生也沒有辦法使用,它只變成一個閒置空間。」

校長指著學生宿舍內的衣櫃,有不少已經破損不堪使用,就連學生睡覺的床板,也有螺絲釘外露,牆壁上還有裸露的電源線,這些東西不小心就會讓學生受傷,相當危險,學生住宿的品質令人擔憂。

對此,就有學生表示宿舍破損狀況,「破損的很嚴重,就是掛衣服的時候掛不好,要不然就是,沒有那個門,就是東西會被別人看到這樣。」也有學生表示,因為家住得遠,來回學校得花上一個鐘頭的車程,所以才選擇住校。

仁愛國中是仁愛鄉唯一的國中,因應山區交通不便,照顧遠道學生,因此設有學生宿舍,讓學生與家長不必擔心每日接送的問題,也讓學生可以安心求學,不過宿舍內的許多設備及傢俱,已到了汰換的時間,但學校礙於經費無法一次修繕,為了學生著想,校長只能求助於社會。

仁愛國中生活輔導員高國輝就說,「這個床組來大概已經七、八年了,這個床組就是從五育中學,他們淘汰的那個床組接收過來的,我們學校剛好有需要,所以學校去載回來。」

校長朱佩芬還表示,「經過了這幾年,真的已經不堪使用,有時候看到小孩爬上爬下的,那個危險的狀況呢,我真的也是捏一把冷汗,所以希望能夠募集到一些各界善款,我們逐步的帶著孩子,慢慢來把他們宿舍做一個,購置或者是整修,給他們一個安心讀書的環境。」

校長表示,礙於學校經費有限,目前宿舍內看到的床組傢俱,當初還是接收人家汰換的二手品,之後再撐了七八年,現在許多材料零件已經找不到,已到了修無可修的地步,現在只能求助社會資源,維護學生住宿品質,也讓學生安心求學。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