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金樽漁港衝浪 海洋嘉年華首創U12立槳比賽

大綱

由台東衝浪運動委員會舉辦「台東海洋嘉年華」,今天(16)起在東河金樽漁港,舉行為期2天的衝浪賽,今年也首度增加U12立槳比賽,希望藉由親海活動,培養孩子們對水上運動的興趣。

「運動i台灣跟著海洋動茲動 台東海洋嘉年華」,16號開始在東河金樽漁港舉行為期2天衝浪賽,雖然鋒面到來浪況不佳,但仍吸引上百位國內外選手參賽。

衝浪選手JD表示:「浪很大但是不好追,要在浪口上面才有辦法。」

衝浪選手郭先生解釋:「風浪大對SUP(立槳)穩定性還有下浪的時機,都有很大的差別。」

不只大人們同場較勁,主辦單位今年特別新增U12立槳比賽,小選手們也拚盡全力往前划,就希望爭取最佳成績。

衝浪選手高瑞璿說明:「要很用力練轉彎然後直直划。」

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理事長朱正富補充:「SUP(立槳)衝浪賽的部分,跟以往的衝浪賽是不同的,得利用槳來去做滑行跟追浪。」

除了海上衝浪賽事,現場也同時進行立槳體驗、手作編織、沙灘瑜伽、有氧拳擊跟滑板運動,主辦單位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入場仍須遵循防疫規定,室外活動仍應攜帶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保護選手也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