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博原民風味館將拆除 辦攝影展回顧11年點滴

大綱

因應台北市美術館擴建規劃,花博原民風味館將在這個月底拆除,為了留下原民風味館最後的身影族人就結合攝影好手舉辦了「記憶中的傳承活動」攝影展,也藉由展出過往活動的照片回顧原民風味館11年來的點點滴滴。

照片上的一幕幕,記錄著11年來花博原民風味館的大小事,但今年五月台北市花博原民風味館就要走入歷史。早期花博原民風味館是以展售花博紀念商品為主,後來漸漸地成為族人在台北市重要的展售據點,2010年至今,過了11個年頭回想起來,早期員工不禁感慨。

花博原民風味館早期員工含娜古逆說:「花博開始設立風味館的時候好熱鬧,在舞藝協會方面都有扶植到族人的社團,所以對我們傳承文化藝術的部分,那個時候是非常光輝的歲月。」

在原民風味館拆除之前,現任原民風味館長希望能為原民風味館留下最後與人們互動的身影,便集結攝影好手舉辦「記憶中的傳承」攝影展,也透過展覽呈現11年來族人在都會區這個小據點努力傳承文化的身影。

攝界論壇社長郭永松說:「我們共同的一個語言,就是用我們的熱忱把一件事情做好,這也是個人非常感動的,所以很快的時間安排了這一次的攝影聯展。」花博原民風味館長 Nabu Istanda(謝文明)也說:「非常感傷、非常感慨也非常感恩有這個機會經營這個原住民風味館預計四月底要結束了,台北市原民會有規劃原住民文化園區,但大概是五年後希望幫我們找一個空間,讓我們台北市工作室有一個很好的平台。」

族人表示,花博原民風味館長期以來作為台北市主要原住民產業發展中心,不僅提供族人平台銷售自己的手工藝也是許多文化團體在台北發展的重要基地,期盼未來台北市政府能規劃一個更好的空間,讓族人在都會區能穩定地發展產業、傳承文化。

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