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1209再創新高!高雄、花蓮增列高風險區

大綱

15號國內本土疫情一口氣新增1,209例,指揮中心也把高雄跟花蓮列為高風險地區,而面對持續攀升的確診人數,指揮官陳時中還是強調,提升疫苗覆蓋率,希望降低中重症狀的發生機率。指揮中心也將從4月22號起,強化第三劑接種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的確定病例今天(15)成長的比前兩天都來得多,現在這個報告出來的是1209人,各縣市都增加很多的案例。」

本土確診病例15號首次破千,創下台灣發生疫情以來新高!其中新增10例中症個案。指揮中心也調整各縣市風險等級, 除了原先的雙北、基隆、桃園,另外也新增花蓮跟高雄為高風險地區。雖然國家目前以維持正常生活的防疫政策為主要目標,但面對持續攀升的確診人數,指揮中心是否有重啟升級的可能?

陳時中表示,面對個案數不會犧牲太多的正常生活,omicron的特性就是輕症,所以把輕重症分流並適時給予藥物,基本的準備、疫苗的準備變得很重要。

目前新北市已經啟動居家照護,高雄市則是在15號完成申請,花蓮縣也準備申請中。指揮中心也將從4月22號起,強化第三劑接種規範,針對宗教、旅遊等活動,公費疫苗1、2、3、7類對象,以及24類場所工作人員,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滿三劑。另外食藥署17號將開專家會議審查兒童疫苗,5到11歲孩童將有機會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指出:「這次以小學的而言,還是會採用莫德納。因為輝瑞還在做相關技術性資料的審查,有合約在簽訂,但是現有的就有莫德納可以用。」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會再跟各相關單位召開會議,完成之後就會請學校開始做意願調查跟疫苗分配,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施打疫苗,降低中重症狀的發生,也防止疫情擴散,並避免不必要外出,保持健康防疫好習慣。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