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31線修復工程頻流標 縣府增預算盼順利發包

大綱

去年8月初,連續豪雨造成屏31線,通往三地門德文村,跟大社原鄉必經之路崩塌,屏東縣政府多次發包道路修復工程,但是到今年3月底已經6次流標,經過檢討調整後,縣府增加500萬預算,近期將重新上網招標,希望能順利發包,在汛期來臨前修好道路。

通往德文部落的鄉道屏31線,塌陷落差超過100公分,從去年8月連續豪大雨過後至今,8個月過去了仍尚未修復,當地居民擔心汛期即將到來,道路受損將更嚴重。

三地門鄉德文村長杜英寬:「非常嚴重的下陷,威脅到我們部落的安全,在我們來來往往的遊客也非常危險,所以我們目前一直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這路什麼時候給它改善。」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屏31線因為主管的機關是屏東縣政府,所以水泥大概有鋪設在塌陷的地方,只是做暫時的處理,現在縣府積極地要做這個,屏31線整個修復的工程,因為已經6次流標了,這邊的民眾一直希望說,在汛期趕快完成,免得這個塌陷會更嚴重。」

屏縣府表示,從去年底上網招標,因工程困難度跟原物料飆漲導致流標,經檢討調整後增加500萬元預算,希望能順利發包。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這個流標之餘在三月底撤下來,又重新檢討調整又增加到將近5千萬,5400多萬能夠把它希望順利發包,能夠順利來搶修尤其因應2022年,這個汛期來臨前盡可能讓鄉親,在整個交通安全上能夠更便利。」

潘孟安強調,屏31線修復工程,增加預算後經費約5400萬元,近期將上網招標,除此之外,為評估部落地層結構是否安全,也補助鄉公所進行地質鑽探經費,防範部落因地層滑動災害,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