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升溫 花蓮縣府宣布延期舉辦全中運

大綱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在4月16號開幕,但因為國內確診增多,為了保障選手安全出賽,花蓮縣政府14號晚間緊急宣布,全中運賽事確定延後,會再視疫情狀況宣布舉行時間。

原定4月16到21號在花蓮舉行的全中運,受到國內近期疫情波及,花蓮縣長徐榛蔚14晚間緊急宣布,延後舉行。

徐榛蔚表示:「這2天全國疫情不斷升溫,而且速度非常地快,為了保障選手、教練、家長以及老師,更希望讓我們所有的家人能夠放心,讓未來選手能夠有更安全的場域來比賽,我們跟教育部再次溝通,次長就應允我們延賽。」

今年全中運共有田徑、游泳、體操、舉重、射箭等22項運動賽事,總計1萬5千多名選手將同場競技,其中自由車場地賽跟柔道已經結束賽程,但受到疫情衝擊,目前已有超過100名選手被匡列隔離或確診,無法到花蓮參賽。

花蓮縣府14號晚間取得教育部同意,延後舉辦全中運,等疫情趨緩後會再另行擇期復賽。不過聖火傳遞跟已經進行的輕艇、跆拳道、滑輪溜冰、網球、舉重和射箭等,則會繼續進行到賽程結束。至於選手住宿訂房部分,縣府也已跟飯店旅宿業者取得共識,退訂房完全以服務性質,不會額外收費。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