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確診 同行進香團共20人染疫

大綱

又有議員傳出確診!這次是台東縣議員許進榮,日前出現喉嚨癢、乾咳及發燒症狀,昨天(13)晚間確診,目前送醫隔離治療中。 不過,許進榮前幾天,才跟成功鎮多位鄉親一起參與進香活動,足跡遍及宜蘭跟台中,同行的31人中,就有20人確診。疫情多點連環爆,台東也拉警報,今天(14)共有23人確診突破歷史新高,目前除了議會緊急休會,縣府也全面暫停學童跨縣市畢旅及教學活動。

消毒車來來回回,穿梭台東縣議會每個角落,大門入口更開設了快篩站,因為驚傳有一名縣議員證實確診。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說:「衛生局通知說去進香團之中有人確診叫我們去快篩,早上打電話說呈陽性要去隔離,目前身體狀況都OK,也不知道確診。」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13日晚間被衛生局要求到醫院進行快篩,因為他曾與確診者一同參與進香活動,相關足跡顯示,4月7號前往宜蘭巧仁宮,8號則到台中東勢先師廟及先鴻宮,隔天又再去了龍井巧聖先師廟,10號才返回台東成功家中。而縣府也證實除了他染疫,其餘30位進香團成員也有19人確診。

除了成功廟宇進香團20人染疫,台東14日再新增2例花蓮慈濟陪病案,另外還有一名有北部足跡史的綠島30多歲男性,也證實確診。

台東14號確診個案來到23例突破歷史新高,縣府在成功鎮及縣議會啟動專站快篩,並針對全縣5所重點學校實施預防性停課2天,另外縣議會也緊急休會。截至14號下午,台東縣議會及成功快篩站分別篩檢了132人及65人均為陰性。

饒慶鈴宣布:「疫情的關係暫停畢業旅行以及教學活動到5月13日。」為避免疫情擴散,台東縣府宣布即刻暫停國小、幼兒園跨縣市畢旅及教學活動,另外也禁止醫院及住宿型機構探病到4月30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相關規定,若出現上呼吸道等不適症狀趕緊做篩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