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拚進中學5人制足球決賽 桃園文昌國中全力以赴

大綱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的決賽,下周六(4/23)就要在台北體育館火熱開場,其中桃園市文昌國中男子組球隊,在布農族教練陳力豪的帶領下,不斷地創下校史最佳紀錄,今年更是第一次闖進總決賽!文昌國中足球隊員Baso(陳銘哲)表示進到總決賽很開心,「我相信我們能拿到冠軍!」

一年一度的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由169支球隊、歷經346場預賽以及211場複賽的重重考驗之下,最終決定出參加總決賽的隊伍,終於要在4月23一決勝負!

其中來自桃園市的文昌國中,在布農族教練Akin(柯力豪) 2年的帶領之下,不斷地突破校史最佳紀錄,去年文昌國中第一次進到16強,今年則是首次闖進總決賽。

Akin(柯力豪)回想這2年,發現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精進,「像球員跟球員之間的溝通,因為有的時候比賽可能會發生一些之前沒有遇到的狀況,都需要在訓練中統一他們的想法,然後再加緊去做戰術上的練習。」

文昌國中足球隊員Baso(陳銘哲)表示進到總決賽很開心,去年雖然有進到16強,但因為部分主力球員受傷,沒有盡到權利去踢,「接下來會把每一場當最後一場!前三名最好,但我相信我們可以拿到冠軍!」Baso有信心地說。

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的決賽,將從4月23號展開,學生也期待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足球好手互相切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