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用「畫」說女性故事 新來義石板屋展陳慧齡作品

大綱

屏東來義鄉為推廣在地藝術文化及創作,近年來積極發掘在地藝術創作者,今天(13)在新來義石板屋推出個人特展的陳慧齡就是默默在部落繪畫的創作者,她這次以女性為主題,用繪畫記錄她們的故事。

「從石板牆縫中透出的光-陳慧齡個人創作畫展」,13號在新來義石板屋隆重開幕,來義鄉公所近期積極發掘在地藝術工作者,提供他們一展長才的舞台,分享他們對創作的熱情與理念。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表示,請文物館跟部落結合,多去部落發現部落的人事物,所以陳慧齡的畫作我想大家都非常地期待,其實她是一個非常堅持很有愛心又很熱心的創作者。

陳慧齡的創作之路從製作課輔班T恤開始,不只從傳統藝術中汲取圖騰與色彩,也嘗試西方媒材與技術,逐漸沉浸在繪畫世界。

繪畫創作者陳慧齡說:「油畫呈現出我們原住民的立體感更好更美層次更不一樣,壓克力它可以平面但油畫它沒有,所以能整個呈現得更立體,所以油畫的我會比較喜歡。」

陳慧齡畫作不只表現個人內心世界,也記錄她周邊所見女性的故事。「這次的主題都是以女性為主還有以傳承、傳統居多,我認識的每一個女性都很厲害,尤其淺在意識都很堅強,所以把所有我周遭認識的女性放在畫中」 陳慧齡說。

展場多元豐富的作品展現出陳慧齡創作能量,未來她將持續學習、嘗試、碰撞,為自己的作品找到更多可能。

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