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好表現!桃源國中柔道隊摘金奪銀

大綱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項目4月8號已先行開賽,而在國中男子組以及國中女子組,桃源國中的柯國新榮獲第三級銀牌、黃聖涵榮獲第九級金牌,也激勵同儕更加投入訓練對自己更有信心,這群自桃源的原住民孩子,都有機會在體育賽場上發光發熱。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柔道項目,來自原鄉的桃源國中拿下佳績。黃聖涵勇奪國中女子組第九級金牌,而一年級選手柯國新,也拿下了國中男子組的第三級銀牌

黃聖涵說:「很開心!三年了終於拿到金牌,也很謝謝教練的教導,隊友們一起訓練也幫我很多。」柯國新則說:「比賽的時候教練會跟我說我的帶動帶多一點、多攻擊一點,還有不要太衝、亂做。」

桃源國中柔道教練莊雪吟表示,黃聖涵在上一屆全中運銅牌作收,柯國新也是第一次參賽,為了讓孩子突破現有成績,除了針對體能以及技術上的訓練心態上給予他們更多鼓勵。

「剛來的時候他們對自己是非常沒有自信,覺得在偏鄉地方,沒辦法在全國得名。那現在漸漸地一個兩個慢慢出現,對訓練上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莊雪吟說。

選手奪牌也激勵同儕更加投入訓練,並對自己更有信心。這群來自桃源的原住民孩子也證明,不論是誰都有機會在體育賽場上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