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俄軍換將恐用化學武器攻烏 美國嚴加關注

大綱

俄烏戰爭爆發超過一個月,俄羅斯要全面攻下烏克蘭的成效不彰,現在俄羅斯換上被冠有「敘利亞屠夫」之稱的俄軍將領決戰東烏!而也有消息傳出,俄軍將動用化學武器來應戰,雖然目前這個訊息尚未被證實,但美方也將密切關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50天,因攻城掠地成效不彰,俄羅斯現在派出了被冠上「敘利亞屠夫」之稱的將領德沃尼可夫。根據外媒分析,德沃尼可夫先前在敘利亞累積了豐富的作戰經驗,手法也相當殘暴,醫院、校園及其他民生機構都被轟炸,甚至連排隊買麵包的群眾都不放過。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John Kirby悲觀認為:「我們可以預期那些同樣殘酷的戰術將會繼續。」

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表示不會中斷和烏克蘭的對話,但這期間並不會停止任何軍事行動。從衛星影像可以看到一輛輛軍事車輛,從俄烏邊境不斷往烏克蘭東部集結,曾和德沃尼可夫一起在敘利亞並肩作戰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現在也已經在烏克蘭東南部行動。

SergeI Lavrov說:「我們的特別軍事行動是要結束不顧後果的擴張,結束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在全球舞台影響力下的狂妄支配。」

11號傳出俄軍在圍城將近7周的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對軍人和平民動用化學武器,但尚未獲得證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持續對外求援,美方也會密切關注相關狀況。

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