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疫情延燒 確診外籍師隱匿足跡將開罰

  • 發布:2022-04-13 19:27
  • 花蓮縣
  • Looh

大綱

花蓮疫情持續延燒,就有美語補習班外籍師疫調的時候,否認到過奧斯卡酒吧,後來被追查出隱匿足跡,可能面臨被開罰最高30萬元,同時花蓮縣教育處,也要求補習班要落實防疫措施,將定期進行稽查。

花蓮疫情持續延燒,日前有一位確診的美語補習班外籍教師,經確認隱匿奧斯卡餐廳足跡,而後續補習班疫情也持續擴散,造成學生、家長7人染疫。對於補習班確診源頭的外籍教師一度隱匿足跡,讓家人小孩感染,衛生局也將開罰。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案28324是一個外籍老師40多歲Ct值32.6,本身是案28327的爸爸,所以父子都已經有症狀感染。那爸爸打過三劑疫苗,本身也是一個特教老師,所以一些國中、國小都是他的工作地點。」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染疫學生的學校都已停課、清消,而之後進入補習班的所有人員要採實聯制、量測體溫等相關防疫措施。在這段期間會加強派員去稽查補習班的防疫措施。

另外慈濟醫院的群聚感染有擴大趨勢,日前2名護理師參加婚宴染疫,目前已經造成院內及其家人,共10人染疫。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