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增1確診個案 綠島、達仁設社區篩檢站

  • 發布:2022-04-12 19:19
  • 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縣今天也新增了1例確診個案,是1名高雄20多歲女性,上週與友人到台東出遊期間,因為與確診同事密切接觸,居家隔離後經PCR採檢陽性確診,被列為高雄個案。不過該女不僅曾出遊綠島,10日更前住達仁鄉親友家,親友被匡列8人,其中1人今天(12)採檢陽性確診,縣府也緊急在綠島及達仁鄉開設社區篩檢站。

台東縣12號新增一位確診案例為30多歲女性,因為居住高雄的家人11號確診而匡列篩檢,12號中午PCR採檢為陽性,由於該確診者7號到10號的足跡遍布台東境內,10號晚間在達仁鄉親友家住宿,衛生單位緊急展開疫調,12日也在部落內開設篩檢站,並進行消毒作業。

達仁鄉公所祕書邱紹駿說:「我們接獲通報之後,第一時間在早上立即派我們的清潔隊到該部落去做清消的工作,確診者已經在本鄉有相關足跡,目前是跟在我們的防疫的群組裡面,密切的跟我們所有的成員,包含我們的村長都在密切的關心。」

縣府呼籲,全國疫情持續升溫,呼籲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像是勤洗手、監測體溫及實聯制,目前衛生局也已安排57人進行PCR採檢,皆為陰性。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