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五峰社區活動中心啟用 不僅多功能還設日照中心

大綱

新竹縣五峰鄉社區活動中心,12號上午舉行剪綵儀式,宣布正式啟用。未來將提供鄉親活動使用,同時設置了日照中心,讓偏鄉民眾也能享有完善的社福照顧。五峰鄉長葛忠義表示, 日照中心從上週開始已陸續設置軟硬體,目前還在進行最後的輔導事項,將在通過許可審查及特約程序後就會開始營運。

座落在新竹縣五峰鄉公所旁的社區活動中心,12號正式啟用。這棟大樓具有活動中心、日間關懷中心、圖書館、員工宿舍等多功能設施服務。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棟大樓不僅提供居民活動使用,也將落實長照資源在地化,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地方建設與社會福利政策。

為了妥善照顧長者需求,社區活動中心的二樓空間規畫為社區式日照機構,預計每日提供30位長照服務名額,也會提供餐點與交通接送服務,讓原鄉族人不必憂心長者的生活起居照顧。

五峰鄉長葛忠義表示,只要具有原住民身分並滿55歲以上,就可申請日照中心的服務,後續會由縣府審查服務對象資格。 日照中心從上週開始已陸續設置軟硬體,目前還在進行最後的輔導事項,將在通過許可審查及特約程序後就會開始營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