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五峰農民節表揚典禮 泰雅陳貴勝獲縣長獎

大綱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了向在地農友表達對農業發展的支持與貢獻,新竹五峰鄉公所4/12舉辦農民節表揚典禮活動,當中,泰雅族陳貴勝更獲得縣長獎的肯定。

春天是耕作的開始,為了鼓勵長期支持與推展有機、友善農業發展的農友,五峰鄉公所12號舉辦表揚大會,與竹東鎮公所農會等單位,選出130位有功農民。其中,五峰鄉民陳貴勝種植果樹近五十年,獲得縣長獎肯定。

獲獎農民陳貴勝之妻羅桂櫻表示:「農民很高興,等於是鼓勵農民做這些事情。我們希望能夠把產品統統銷出去。」

五峰鄉長葛忠義說明:「一一的為農民,對農業的貢獻、農業的知識,為他們做一個表揚大會。」

透過表揚典禮活動舉行,表達最高致意,也藉此機會向農友說明,縣府在農業福利政策推動現況,及行銷推廣的角色。

新竹縣長楊文科解釋:「農民保險自付的部分,我們縣政府全部買單,還有農產品的保險這些自付的金額,也是我們來買單。」

五峰鄉農友葉麗玲補充:「我們是從不會到會,經過鄉公所的一些輔導,經過學習之後才知道種植的一些撇步。」

縣府表示,將持續改善農民生產環境,減少負擔增加收益,或藉由農村再生社區計畫,促進休閒產業發展,形塑屬於在地農產業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