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廖國棟傳確診?指揮中心證實但未直接點名

大綱

先前立委廖國棟辦公室的兩名助理確診後,今天(12)又再傳出有隔離的立委,採檢後由陰轉陽。但至於是不是廖國棟染疫確診,指揮中心並未直接指名不過也證實的確有立委確診,創下國內政壇第一例。

立委廖國棟傳出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僅表示,確實有一名立委在隔離期由陰轉陽。但是回頭看立法院疫情,當初是由廖國棟辦公室2名助理確診,隨後廖國棟本人及立委鄭天財先後安排隔離。而鄭天財已在7號隔離期滿,也在11號用視訊出席內政委員會質詢並表明身體無大礙,這讓外界相當擔心廖國棟的身體狀況。

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說:「新聞說廖委員現在確診,那其他的樓層到底要不要做一些防疫?或是有什麼樣的措施需要去執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近來講說有委員確診那也是屬於陰轉陽,所以他的確診並不會對立院疫情帶來新一波的衝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有關COVID-19的一個案例,年齡超過65歲,他原來在台東已安排他回到北部來,依照他原有的其他疾病由醫學中心來照顧。」指揮中心雖未直接指名就是廖國棟確診,但立委染疫已創下政壇首例。然而這波疫情就連行政院也不放過。

11號行政院傳出司機確診,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再新增病例,並祝福確診的3位同仁身體健康早日恢復。

而日前總統官邸也爆出疫情,正在隔離的總統蔡英文,12號還用視訊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

這次疫情來勢洶洶,總統府、行政院及立法院都陸續有病例發生,現在各機關也加強防疫管制,就怕讓疫情蔓延開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