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展望會蘭嶼辦親子健走 大手拉小手參與活動

大綱

為了增加家長對兒少保護的基本知識,台灣世界展望會蘭嶼中心,舉辦親子健走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為了建立部落族人對於兒少保護教育的正確認知,台灣世界展望會蘭嶼中心舉辦親子健走活動,邀請部落族人親子共同參與,希望把兒保意識盡可能地傳遞到每個家庭當中。

世展會蘭嶼中心社工邱依婷表示,讓親子在假日一起做一件事,可以增進他們之間的互動。從蘭恩出發到椰油虎頭坡來回2公里路程,沿途雖然飄著細雨,但還是可見家長牽著小朋友快樂地行走在沿途優美風景下,有參與者說,雖然很累但是讓小朋友遠離手機是不錯的選擇。

台東縣議員黃碧妹說:「覺得父母在家庭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小孩子在你的一生中參與各項的活動,會成為他一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世展會表示,透過親子健走活動,希望充實族人對兒童保護的正確觀念與行為,讓更多人瞭解、尊重並保護兒童的權益與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