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美族拳擊女王陳念琴 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奪冠

大綱

阿美族拳擊女王陳念琴,在今年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奪下女子69公斤級金牌,也是她個人在今年賽季的第1場國際賽,就順利拿下本季首冠榮耀。

拳擊女王陳念琴在去年東京奧運結束後,再度挑戰國際賽事,雖然在首輪賽事中還在適應比賽節奏,以3:2險勝越南選手晉級,不過闖進4強之後,陳念琴展現壓倒性的技術,打出幾次精彩的攻守轉換多次獲得裁判青睞,在三回合都拿下5位裁判滿分,以5:0輕取對手晉級金牌戰。

決賽拳擊女王對決的是擁有地主優勢的泰國年輕小將,兩人過去對戰紀錄還是陳念琴佔上風,而開局之後陳念琴掌握大部分攻勢,頻頻利用敏捷的刺拳招呼對手,順利拿下首回合的4個10分。

不過下一回合對手也開始予以反擊,讓陳念琴一度呈現被動狀態,但拳擊女王很快穩住陣腳,在比賽快結束前打出強勢進攻,讓對方毫無招架之力,再度以壓倒性的分數獲勝,成功拿下今年國際賽首冠。

在去年東京奧運止步8強,陳念琴賽後爆出在備戰奧運過程罹上癌症,忍受化療不適並投入高強度訓練,也讓粉絲們相當不捨,而泰國公開賽對陳念琴來說也是一個全新開始,賽後她也透過個人粉專表示,這次賽事對上很多優秀選手,打了一場又一場的精采比賽,很感謝大家為我加油打氣,而在經歷過許多賽事後,也漸漸學會去享受比賽過程,激發對拳擊的鬥志,而陳念琴在結束泰國公開賽後,也將持續備戰世錦賽和亞運,繼續為「小拳頭」們帶來拳擊女王的拚戰精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