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再增431例本土確診! 新北市143例最多

大綱

疫情多點爆發,今天(10)國內新增431例確診個案,其中以新北市最多有143例,同時指揮中心也說明,新增4名「中度」症狀的確診者,並呼籲民眾趕緊把疫苗打好打滿,降低染疫重症的危機。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今天(10)確定病例是431例,境外移入是144例,今天(10)的確診的案例跟昨天(9)差不多,不過我們也不排除假日的時候檢驗比較少。」

10號國內確診人數依舊徘徊在400多例,其中新北市最多有143例,除此之外也新增了4名本土「中度」症狀個案,年齡區間從50歲到80歲,有2位接種3劑疫苗,1位接種2劑疫苗,還有1位是沒有疫苗接種史,其中3位都患有慢性病,目前4位仍在住院接受治療。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藉此機會呼籲大家,現在目前本土疫情在持續地每天都有新增的病例,還是呼籲說有接種疫苗的民眾,看起來可能演變成重症的機會是會降低的,中度如果染上的話停留在中度,或者是比中度更輕微的機會也比沒有打疫苗的來得高。」

疫苗打好打滿才是防止染疫後演變為重症的最關鍵,但也是疫情熱點的花蓮地區,截至到9號花蓮縣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是45%,仍低於全國5%左右,從3月31號到4月9號已經累計95人染疫,10號再增加13個確診個案,有9位和餐廳群聚案有關。而花蓮縣府為了有效防堵並掌握疫情動向,11號到17號將在門諾醫院啟動快篩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