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永康南原教會設台南文健二站 完善長者照護服務

大綱

為了讓台南的原民長者有更完善的照顧,市府選在永康的南原教會設立台南市第二個文健站來服務長者,而目前市府也正積極籌備其他地區的文健站。

跟著台上敬拜讚美,長者們手舞足蹈,慶祝文健站的開設。台南雖無原鄉,但原民人口也有八千多人,而其中的永康區,更是佔了四分之一。為了讓永康區原民長者有更好的照顧,市府和原民會找上南原教會,期望在會所中成立台南第二個文健站,並在10號舉辦揭牌儀式。牧師就表示,期望在無原鄉地區的台南,教會也能是長者們平日的活動據點。

南原教會牧師巫苞.答路本浪表示:「要促成這件事情是我聽到他們在講部落的文健站,那如果在這裡可以形塑一個教會也是部落,部落也是教會,其實那個也是我的初衷。」

南原教會長者溫金汁回應:「真的很高興,因為在家裡沒有什麼事,能夠來這邊也可以多認識朋友,也可以多做一些對我們身體有益的事。」

原民會主委和台南市長也特別到現場,一一檢視環境和設備,也再次強調設站的必要性。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原住民也有傳統的飲食文化,怎麼樣在合乎健康的情況之下,讓他們去回味他們最早期很喜歡吃的飲食文化,這就是文健站很重要的元素。」

台南市長黃偉哲補充:「設立第二個文健站,我相信一定能夠讓原住民朋友,尤其是原住民長者,就地利之便比較方便。」

目前市府也在積極籌備第三個文健站,期待未來能在台南打造出優質且具文化傳承意義的關懷據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