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為提升蘭嶼建設品質 台東縣長視察工程現況

大綱

為了提升蘭嶼離島公共工程建設品質,今天(29)台東縣長一行人前往蘭嶼視察公共工程進度,並參訪相關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瞭解推行地方事業的現況,部落族人也藉此機會反映當前所面臨的困境。

為提升蘭嶼離島公共工程建設品質,29號台東縣長饒慶鈴一行人至蘭嶼視察工程現況,並參訪相關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瞭解推行地方事業的現況,以作為台東縣政府後續政策推動的參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我們發覺的確很多事情縣政府必須要協助鄉公所,不管是人力的補齊、或經費的運用、或甚至在執行上,我們都必須要跟鄉公所,和代表會來全力來合作的。」

近期蘭嶼觀光興盛,大興土木,除了民宿蓬勃興建,加上環島公路整建工程,不少各部落公共工程因島內砂石原料供應不及或沒有承包商而延宕工程進度,期望台東縣政府在專業上提供協助。

紅頭村長朱生財指出,「用花東基金幫我們撰寫計畫,我相信縣政府有專業的人員。」而蘭嶼鄉民代表謝秀雄則說,「 就是當初的設計港嘴,不應該從這裡進來,應該要從這個地方進來。」

蘭嶼鄉公所表示,由於公所沒有土木專業技士,代理職員專業不足,對工程執行不諳,導致島內工程部分延宕。台東縣長表示,針對島內公共工程專業人力不足問題,彙整地方意見後,將會與各級處共同研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