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139所學校停課 恐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大綱

今天(8)國內確診人數,再創384例的新高,截止到昨天(7),已有139所學校停課,外界開始擔憂,未來再這樣擴大規模停課,將會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停課標準是否有放寬的可能?教育部承諾,全國性的停課標準,一定會朝鬆綁的方向研議。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截至7號,全國已有15個縣市、139所學校,採取預防性跟全面性停課,8號院會總質詢中,立委擔憂疫情不見好轉的情況下,一所學校2班確診就全校停課的標準太過嚴格,持續大規模停課將會影響學生受教權,因此就在質詢中提出「停課標準是否能適度鬆綁?」

國民黨立法委員呂玉玲說:「陳時中部長特別有提到很多學校停課,是否停課的方式是太嚴苛了,所以有沒有跟教育部來討論說要鬆綁的情形?」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整個防疫是全國性的一個做法,目前這兩天會密集地做會商有沒有要鬆綁。」

疫情不斷在校園流竄,然而現行衛福部疫苗施打規定,12歲以下孩童的疫苗規劃尚未定案,各界開始憂心既然12歲以下孩童不能打疫苗,國小、幼兒園的校園防疫規範,是不是也應當提升標準。

無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說:「按照目前的狀況,國小、幼兒園是不是應該採取更嚴格的校園防疫標準,部長你的意見呢?」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回應,希望教育部所蒐集的意見都能夠給指揮中心做參考,在會商之後,有望能夠有一個明確的指引。

疫情多點爆發,衛福部表示清零已經不太可能,將研擬使用快篩取代停課,若因區域性疫情需要進一步防治,教育部也會尊重地方訂出因地制宜的規範,但全國性的停課標準,確實有必要做滾動修正讓學校有所依循。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