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升溫! 花蓮市公所宣布福氣站停課至14日

大綱

由於花蓮近期不斷出現確診病例,為了保障長者健康,花蓮市公所決定各福氣站停課兩周之外,活動中心也不外借,因此部分文健站也實施「停止到站」措施。

來到北濱里社區活動中心,大門深鎖不見平常福氣站上課情形。由於本土確診病例不斷升高,7號來到382例新高,衛生局指出,部立花蓮醫院近期也篩檢出12例確診病患,市區疫情拉警報,對此花蓮市公所宣布,福氣站即日起停課到4月14號,各里活動中心也暫時不對外開放。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清明掃墓完之後有非常多人返家,花蓮市區也非常多的人,希望用停課的方式,來了解有沒有相關其他的一個傳播鏈,或者是感染源,協助相關單位做阻斷,後續來做相關開站,大家也可以比較安心,因為活動中心來上課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家」。

此外,在文健站部分,目前也有新夏、國福及南華等3站實施停止到站,保護長者安全。

宜花東區文健站輔導員 Ka’ti Namoh (林逸韓)說明:「疫情比較嚴重,受影響的就是花蓮市到吉安,因為市公所他們是說疫情關係,從連假過後,就不提供活動中心的租借,有些長輩施打疫苗狀況不是很高,我們還是會透過照服員跟長輩們宣導。」

為了維持長者照護品質,現階段以電話問安跟居家送餐模式進行服務。由於近期花蓮市某美式餐廳傳出群聚感染,其中也造成11位民眾確診,縣府也持續展開相關疫調跟清消工作,避免疫情擴大延燒。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