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放寬餐飲規範 彼此認識可不採隔板梅花座

大綱

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台北市也開始適度放寬餐飲防疫規範,現在到台北市的餐廳用餐,若身旁都是認識的人,就不強制使用隔板及梅花座,不過柯文哲也強調,不論餐飲業如何放寬,實名制都是不可以放鬆的。

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台北市27日也宣布放寬北市餐飲業防疫規範,如果同桌都是認識的人、家人,這種狀況下就不一定要用梅花座、隔板,但若同桌者都是不認識的,就應該要維持梅花座、隔板。不過,柯文哲強調,不論餐廳如何放寬,實名制都是不可以放鬆,倘若沒有確實做好實明制,被抓到就會被開罰3000元至1萬5千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案例小於10個,很顯然我們有相當長的時間都已經符合餐廳內用的標準,對於餐廳我們覺得可以再適度的放寬,但是這個放寬就還是一樣,訴諸市民朋友自己的判斷,如果去餐廳吃飯坐在你旁邊你每一個都認識,那當然不一定要去隔離,坐在你旁邊都是你不認識的,那當然就要按照梅花座跟隔板。

為了保護你我自身的安全,業者表示會依照政府的規定,落實執行。對此就有業者指出,「是一家人最好是不用,那因為我們是做市場的生意,大部分都不太認識,所以最好是梅花座以及放置隔板,落實防疫、更是為了自己及大家的安全。

台北市雖然放寬了內用規定,但是否使用隔板及梅花座並非強迫性,市民仍可以自行做判斷。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