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圍堵疫情 台東縣府針對人潮聚集處大規模消毒

  • 發布:2022-04-07 19:13
  • 大武
  • udjuy

大綱

全台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升溫,假期過後,許多人開始上班上課,面對防疫台東縣府不敢輕忽,防疫消毒大隊在各地觀光景點跟人潮集聚地,進行全面清消作業,防止疫情蔓延擴散。

噴灑消毒液,不放過任何可能藏匿病毒的角落,台東縣府統計,清明連假期間,台東共湧入38萬人次造訪,假期過後,縣府特別針對觀光景點、民生熱點、醫療院所、人潮聚集等279處,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民眾 bua解釋:「清明連假過後一定會很擔心,清明節比過年往年人潮來得多,老人家都擔心,這一波疫情是否會影響到部落的生活」。

國內疫情升溫,台東縣交觀處指出,清明假期,返鄉掃墓民眾跟旅遊人潮眾多,雖然台東目前疫情收斂平穩,但仍不敢輕忽,就怕人潮群聚會把疫情擴散開來。

大武鄉長黃建賓表示:「連假之後,包含像南興休息站、大武車站、大武衛生所,以及鄉內的一些熱門的景點做消毒作業,同時我們在大武鄉的各村辦公處也都有提供消毒水給民眾免費索取,用於居家的環境消毒」。

台東縣府特別呼籲,民眾及各場所管理單位一起落實居家社區、各場所內部環境清消,全力備戰防疫,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