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216例!遍布全台12縣市 新北確診病例最多

大綱

今天(5)本土疫情是再次破了今年新高,本土確診一口次增加到216例,其中花蓮是新增了10例,足跡從新城鄉、花蓮市到吉安鄉,另外,台東在連續三天零確診後,今天(1)又新增了一例本土案例,但因為確診者同住家人有兩名是關山國小的學生,因此,台東縣政府宣布,明天(6)關山國小將實施預防性停課一天。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更是來到了今年最高,總共有216例本土確診案例,遍布全台12縣市,其中又以新北最多,不過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新北中和社區、桃園電商工作室、台中婚宴等傳播鏈,正在收斂當中。

然而在花蓮的部分,則是出現了10例本土確診個案,確診者足跡從新城鄉、花蓮市到吉安鄉。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看起來,我們在整個花蓮地區,感染的人數有在增加 ,因此我們協調部立花蓮醫院,明天(6)開始,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三天。早上9點到下午3點,一樣提供六個小時的快篩服務,禮拜六、禮拜天,仍然是提供12點到下午6點的篩檢時間。」

在台東部分,連續三天零確診後,5號又新增了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是在居隔期間陰轉陽,但因為同住家人有兩名是關山國小的學生,因此台東縣政府宣布,6號,關山國小將實施預防性停課一天,並會執行清潔消毒的工作。

在面對本土確診個案持續不斷攀升,清明連假結束後,是否會有另一波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表示,還要再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大概在十天,這整個潛伏期,都以十天來看,七天也是一個觀察的時間 不過一般我們會看個十天,現在看起來還是有幾條不明的傳播鏈,整體的發展的一個曲線來講,現在頂多是在高峰持平的情況,有幾個地方,有幾條不明的感染鏈。」

目前還有幾條感染鏈不明,本土確診個案又已經突破了兩百多人,指揮中心表示,醫療量能還足以應付當前的疫情發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可以簡單地計算一下,我們現在檢疫所的床位,還有防疫旅館的床位,大概有一萬出頭,隔離的時間大概要十天,每天有一千人的確診,我們現在的量能就會滿,在我們的計畫內,超過一千五,一天的確診的病人,可能就會有啟動,在家隔離的一個行動。」

指揮中心也說明,目前持續努力將輕重症個案進行分流,輕症安排在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保留醫院量能來收治中重症個案,也會進一步訂定輕症個案在家隔離的標準流程,以利做漸進式地開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