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童因車禍死傷比例居冠 穿越馬路占6成

大綱

大家常說馬路如虎口,昨天(4)兒童節台北交通警察大隊公布兒童第一名死傷原因,就是車禍,其中有六成是在穿越馬路。

再看一次這個撞擊畫面,原本眼神還鎖定正在奔跑的小孩,沒想到右側突然又竄出一位孩童,駕駛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孩童就已被撞倒。但這樣的場景時常在街頭看見,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公布兒童死傷原因第一名就是車禍,其中更有六成是穿越馬路。靖娟基金會呼籲家長,平時在教導孩子過馬路的各項細節都要留意。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當然我們也會期待家長,如果你在學校對面去接送小孩的時候,可能不要去高喊孩子 所以第一個,儘量不要在學校對面去接送小孩,除非有所謂的交通指導員。」

記者 Aras Sawawan說明,「另外家長平時就要教導孩童,要在有紅路燈的地方過馬路。此外等待綠燈的同時,也要記得站在離人行道邊緣三大步之內的距離,即始綠燈起步也要左右看來車,在過馬路同時也可將手舉高,增加高度讓駕駛清楚注意,並專心向前,如若家長沒有盡到這樣義務,也恐怕吃上罰鍰。」

內湖交通分隊長劉耀文解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家長或監護人是有義務,去教導孩童如何穿越馬路,如果孩童有相關的違規,則會依處罰條例第78條,處罰家長或監護人 300元罰緩。」

台北市交通警察隊也提醒用路人,若行經學校等容易出現孩童的路段,都要放慢速度。另外紅綠燈的小綠人在倒數階段,呈現奔跑的方式,靖娟基金會也要求提出改改善,期盼在環境及教育並進的情況下,保障孩童用路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