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旬翁獨攀鳳凰山摔傷受困 地毯式搜尋獲救

大綱

連假不少民眾都是往外跑,但從事登山活動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救難人員表示,「現在老先生,由我們的搜救人員背負著慢慢往山下移動,可以看到老先生 頭部有一些外傷。」

救難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傷患護送到安全處,南投縣消防局1號接獲民眾報案,一名72歲的男性老翁獨自搭車登山健行,不料傍晚從鳳凰山回程時,疑似路滑摔倒,造成頭部受傷,受困山區急需救援。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說明,「這一位受困民眾他的手機,沒有網路連線功能,以致無法取得他的座標位置 只能根據他現場描述的狀況,動員搜救人員做地毯式的搜尋,今天(3)在早上11點30分左右,我們搜救人員發現到這一位受困民眾,除了臉部有明顯擦傷以外,生命徵象穩定。」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近日山區低溫又下雨,增加救援難度,呼籲連假期間從事登山健行的民眾,儘量避免獨攀行為,並做好風險評估,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