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卑南杉原灣海域開放 安全巡邏團隊啟動

大綱

部落好好玩,要帶大家來到,台東卑南鄉的杉原灣海水浴場,從這個月開始正式對外開放,海域安全巡邏團隊也已經進駐,提供完整救生服務外,還包括了瞭望台、救生艇、沙灘車等設備,提供民眾安全的海域遊憩環境。

從2016年停擺至今的台東縣卑南鄉杉原灣海水浴場,終於在4月1號重新開放使用,海域安全巡邏團隊將提供完整的救生服務,提供民眾安全的遊憩環境。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杉原海水浴場從4月1號開始,預計營運到9月30日,在這段期間裡面,我們就會有巡邏員,會做救生員整個的防護,這是一個最大的改變。」

台東擁有全台最長的176公里海岸線,而為了提供更廣闊的遊憩空間,杉原灣海域將向海面延伸50公尺,沙灘也往外延伸200公尺,民眾可在戒護區內安心地進行沙灘戲水及游泳,雖然清明連假期間天候不佳,但仍吸引許多遊客到杉原灣玩水。

遊客莊先生說明,「滿像墾丁的白沙灣,這邊是比較平坦,比那邊戲水的環境更好。」

遊客黃小姐分享,「我覺得很棒,而且這邊還滿舒服的,台東(縣府)還把這邊買下來,我覺得有重新整治很好。」

而縣府也表示,台東杉原灣是最有潛力發展海域遊憩活動的地方,5月份也將規劃辦理「東浪嘉年華」及海洋生態保育繪本展覽,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疫情期間也呼籲民眾進入杉原海水浴場,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讓每位遊客都能玩得安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