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廖國棟辦公室傳染疫 兩名助理確診

大綱

立委廖國棟今天(3)證實,有兩名辦公室助理確診。而當下收到訊息的廖國棟人在台東,也立即快篩,所幸結果為陰性,但還是要進行隔離。

疫情燒進立法院!立委廖國棟辦公室爆出兩名助理確診,而廖國棟也在3號下午證實消息。

廖國棟表示,聽到訊息的當下,我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快篩試劑,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而所幸自己快篩結果是陰性,辦公室同仁也都為陰性,但就怕由陰轉陽,仍需待衛生單位通知。而目前廖國棟則是在台東進行隔離。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說明,「土審會能不能到此為止,全部廢掉不要再出現土審會三個字。」

只不過上周廖國棟還在內政委員會上,審查行政院送來的原保條例,是否對後續議事流程有所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我們有看過相關錄影帶,可能會要求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也在做一些匡列,到目前一方面我們也不敢,一方面狀況也沒到把,立法院停掉的時候,但是有一些匡列隔離,可能是有必要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貼文表示,已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不需過度慌張,之後也會因應疫情變化,隨時滾動檢討相關議事流程。

而廖國棟跟游錫堃也不約而同地向大眾呼籲,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降低重症發生率。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