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疫情擴大 慈濟科大4/10前全校遠距教學

大綱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確診病例逐漸增加,連帶造成慈濟大學某教授染疫,校區也立即進行清消作業,並宣布在4月10號前先以遠距方式上課,由於這個月中,花蓮就要舉辦全中運,目前縣府也緊盯疫情發展,會再視情況做調整。

清潔人員在街道巷弄進行消毒作業,每個角落都不馬虎。3月底花蓮慈濟急診室出現護理人員確診病例之後,逐漸延伸成為院內感染,院方強調已完成收治及隔離等相關作業,不影響其他診療區域運作。而在慈濟科大部分,4/10前全校實施不到校遠距教學,4/9的原民獨招考試則照常舉行並且拉高防疫層級,限制一名家屬陪考。

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李毅說明,「我們對於這些病人還有急診以及照顧精神病患的護理師跟醫師,我們每天上班都要做PCR陰性才可以繼續上班其他的病房,一般的手術加護病房或者一般住院,現在目前是沒有任何的影響。」

慈濟科技大學主秘何玉菁說明,「清明連假返鄉足跡移動會遍布全台,因此慈科大決定 從4/2開始到4/10,我們採取預防性的遠距教學措施。」

而在校園部分,目前各級學校原定的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視情況調整內容不強制取消,授課部分則依照課程安排進行,現階段仍是要到校上課。

花蓮縣Cilamitay阿美族實驗小學校長伍玉成表示,「目前採觀望然後也會跟孩子們的家長來做相對應的聯繫,希望就是不要影響到學校既定的課程。」

此外花縣府教育處回應,考量疫情變化,目前已提醒各學校先行再次盤點線上教學設備資源及防疫物資,因應疫情升溫的考驗。由於4/16全中運將在花蓮登場,縣府現在也緊盯疫情發展,做好萬全防疫準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