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160今年新高 花蓮增5確診設快篩站

大綱

本土疫情再創今年新高!國內今天(2)新增160例本土個案,以及244例的境外移入,其中花蓮縣也新增了5例確診個案,分別都有進出當地族人生活圈的記錄,花蓮縣府也立即成立快篩站,提供民眾篩檢。

國內2號新增160例本土病例,同時新增244例境外移入,雙雙再創今年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案22595基隆小吃店群聚案,2號再增42例,累計157人染疫,包含新增警察同仁3例,另有多數都是家戶延伸,而各界關心的台中婚宴案是否與基隆群聚案有所關聯?指揮中心也在2號給出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整體這裡面來看,它是一個我們第25條台中婚宴是我們第25條Omicron的基因序列,那這裡面比較情況可以釐清的是說,它跟基隆也是B2.2.3基因序列的整體的序列是不相同的,所以這可以排除跟基隆的一些相關。」

隨著疫情連還爆,也燒盡了花東地區,像是花蓮縣2號又新增了5例確診病例,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根據疫調結果,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吉安、光復、新城以及花蓮市等地,為了避免社區感染疑慮,縣府2號決定在部立花蓮醫院成立快篩站。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從明天開始在連假的這三天也是持續地為鄉親服務,從中午12點到下午六點,所以各位鄉親如果你覺得你有足跡重疊或是有一些疑慮的話,歡迎到我們的部立花蓮醫院,那邊接受快篩的檢查。」

本土疫情連續兩天都破百例,加上清明連續假期,指揮中心是否有升級防疫的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從今年1月累積至今的1,370個確診病例中,有1367人是輕症及無發病症狀,目前還是計劃以正常的生活型態去執行防疫工作,也呼籲民眾假期間減少不必要外出,並會持續加強醫療量能供給,以及輕、重症分流隔離原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