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楊勇緯土耳其奪金 獲生涯第二座大滿貫

大綱

關心國際體壇的好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排灣族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年土耳其”安塔莉亞”柔道大滿貫賽,奪下男子60公斤級金牌,也成功收穫生涯第二座大滿貫賽事冠軍。

土耳其「安塔莉亞」柔道大滿貫,排灣族柔道男神楊勇緯,作為大會男子60公斤級頭號種子,但首戰面對蒙古好手有些施展不開,一度陷入危機,不過在比賽還剩1分22秒率先拿到半勝,有驚無險的晉級下一輪。

闖過頭關後,楊勇緯越戰越勇,接下來連續三場比賽都靠著自己拿手的寢技壓制對手,並在決賽上碰到曾讓他在世錦賽落敗的喬治亞名將。

決賽場上雙方也是一路纏鬥,但在剩下1分32秒時,楊勇緯利用過肩摔取得關鍵半勝,終場以1比0勝出,順利抱走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賽後楊勇緯也在個人粉專上分享心態上的蛻變,比起過去的自己,在場上更能冷靜思考著一舉一動,而教練劉文等也盛讚他的表現,已經是世界級的選手。而今年的「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我國共有6名好手出賽,其中也包含阿美族的林真豪代表參加女子48公斤級,可惜在8強賽前就遺憾出局,而結束安塔莉亞賽事後,楊勇緯也將繼續征戰6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下半年度的杭州亞運還有世界柔道錦標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