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起越晚越冷雨勢漸大 濕冷天氣延續至4/3

大綱

明天就是清明連假,今天就可感受北部、東北部的天氣,明顯轉冷,氣象局也表示,越晚會越冷,而全台都會有下雨情形發生,越晚雨勢也會越大,山區要多加注意土石流的情形。而濕冷的天氣,則會一直持續到清明連假的第二天。

1號下午,氣象局持續發布路上強風警報,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包含離島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強風會來到9到11級,鄰近海域則會有較大的風浪,請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預報員林秉煜:「從今天(1)到六日的降雨來相比,可以看到降雨的範圍來得更廣一點了,而從這個顏色的量值來比較一下,可以看到北台灣、東部地區,還有在宜蘭、中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較雨勢大的機會,而且其他各地下雨的情況也比較明顯下雨的時間也相對是比較長。」

氣象局也說明,星期六、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期間,北部最低溫可能會出現14度,南部也有可能來到16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林秉煜:「預估在未來這個(清明)假期的時候,各地的風都是比較大一點的,各地的浪也是比較大,台灣附近沿海可能都會有3米以上的浪高請大家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山區要嚴防土石流情形發生,清明連假的頭兩天,出遊記得帶把傘,並注意個人保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