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明連假提前返鄉!今午後國道車潮湧現

大綱

明天(2)就是清明連假了,高公局表示,今天(1)下午開始,各地開始湧現車潮,特別是國道五號南向車多壅塞。因應掃墓、返鄉跟出遊旅運需求,公路總局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國道客運。

清明假期來到,1號下午各地車潮湧現,北部湖口、土城,跟中部南向豐原、彰化系統車多壅塞、南部車況正常偶有車多,高公局預估1號全線交通量105百萬車公里。

國道預報員游衣芸表示,「在國五的部分陸續有車多壅塞的情形,在雪隧前,高公局預估,本日(1)國五南向壅塞的情形 會持續到深夜之後,才逐漸紓解。」

高公局指出,2號開始國五南向,清晨就會出現車多,預估時速會低於40,可能要到下午四點才會紓解。對此,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進行時間空間分流。

同時針對國一平鎮、埔鹽系統南向,及國五石碇坪林南向,2號到3號兩天實施匝道封閉措施。

國道預報員游衣芸解釋,「若首日(2)必須往國五的民眾,高公局觀察以往花東的旅次,都會出現得比較早,所以建議往花東的民眾,可以在八點前出發,往宜蘭的民眾,八點後再出發。」

因應掃墓、返鄉跟出遊旅運需求,截至3月28號,東西部國道客運預售票還有8成餘票,有充裕座位可供預訂。未來幾天,公路總局將依各路段,連續假期的交通特性,規劃替代道路導引、彈性調整號誌時制、部分路口封閉管制,及大貨車通行管制等,並協調地方警力,加強壅塞路段的交通秩序維護,紓緩壅塞路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