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部落大學本部開學典禮 縣長親頒講師聘書

大綱

台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立21年,台東縣府3月31號在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部落大學校本部開學典禮,並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發講師聘書,希望整合區域特色辦學,大力推動原住民終身教育,跟原民文創產業發展。

台東縣府3月31號在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部落大學校本部開學典禮,縣長饒慶鈴也親自頒發講師聘書,希望為族人提供更優質便利的學習環境跟服務。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縣政府多增加了幾十萬的預算,把校本部放在這個產業園區,也增加了課程、增加了更多行政人力資源。」

台東縣原民處副處長霓卡解釋:「我們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說,縣府首次把部落大學拿回來自辦,我們部落大學進駐在這個區域裡面,做一個進階跟基礎班的分流,充分運用在地的資源,讓我們部大的終身教育可以更完整。」

今年台東縣府首次自辦部落大學,並成立校本部、縱谷、東海岸、南迴跟蘭嶼5大學習中心,串聯部落資源辦理各類文化產業課程,其中傳統刺繡工藝師林賢華也期待,部落大學能提供族人更多的學習機會。

部落大學講師林賢華說明,「現在已經不像過去時代,老人家農閒之後就會坐在一起刺繡,現在都是各忙各的工業時代,很難集合大家去做這件事情,其實我也很高興,可以藉由這個時間讓大家聚在一起,去做我們部落工藝這件事情。」

台東縣部落大學今年共開設70門課程,目前有48門課程正進行招生,包括產業發展、語言文化、社群跟實用等各項領域,也歡迎對課程有興趣的族人踴躍報名參加。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