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幼兒園童金龍湖區撿垃圾 為環境整潔盡份心力

  • 發布:2022-04-01 20:08
  • 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維護生態環境,大武鄉立幼兒園,藉由兒童節的主題活動,帶孩童來到南迴地區最大濕地:金龍湖遊憩區,進行健走、環境教育課程,並發給每一位孩童一支夾子,撿起湖區周邊共三大袋的人造垃圾,希望教育孩童生態永續的觀念。

撿起地上的瓶瓶罐罐,這裡是大武鄉金龍湖遊憩區,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到訪,不過卻也留下不少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大武鄉立幼兒園,發給每位孩童一支夾子,為金龍湖周邊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

大武鄉立幼兒園學童張帥表示,「我們要來這裡撿垃圾,因為環境髒亂,我們有減瓶子還有樹葉。」

大武鄉立幼兒園學童陳蓓蓓說明,「這邊很漂亮,我們要保持乾淨。」

園長表示,藉由兒童節主題活動,特別帶孩童來到金龍湖健走,認識環境生態,並做起環保小義工,把人造垃圾撿起來再資源回收,用實際行動教育孩童生態永續觀念。

大武鄉立幼兒園長張輝煌解釋:「最主要就是要戶外去做教育,在我們的金龍湖周邊,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的那種垃圾,藉著這個機會走出戶外,也教育孩子們 一些生態的環境,順便把這邊的垃圾撿一撿。」

金龍湖四面環山,是南迴地區,溼地最大的面積,生態豐富,也是候鳥南遷棲息的一塊淨土,期望透過環境教育行動,共創環境共好的價值。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