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104例 新北病例最多 境外移入增132例

大綱

今天(1)國內新增236例確診個案,包含本土104例,跟境外移入132例。其中,本土病例又以新北市40例最多,基隆、桃園各有20例。隨著清明連假到來,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國內1號新增104例本土個案,跟132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又以新北市40例最多,基隆、桃園20例次之,台北市則有12例。指揮中心指出,案22598新北某社區群聚案,1號再增23例,市府衛生局已進行公寓部分層樓的清空移住,並積極疫調。而透過基因序列或確診足跡發現,許多個案包括桃園舞蹈教室、彰化寵物店等,都跟此案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棟沒有清空,相關的公寓大樓、高風險區域,與確診住戶的同層共8戶先移出去,於防疫旅館,有看到足跡人員關聯,有一些是基因定序的相關聯性。」

基隆小吃店群聚案,1號再新增21例,已累計115例確診。指揮中心指出,場所A為家戶延伸個案、場所B跟場所C,也陸續有從業人員確診,警局則是多一位行政人員。指揮中心表示,基隆群聚案未來仍可能會有零星個案,但不會有大規模感染。為了因應清明連假,指揮中心已將20萬份快篩劑,發配基隆市府來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基隆現在看起來還是有一些案例,不過看起來並沒有大爆發,基本上我想繼續還會有個案,再落實一點對社區進行篩檢,希望能夠趕快把有可能的傳播的來源及早地把它找出來。」

國內目前共有20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因此針對清明連假疫情防範,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嚴格執行實聯制,若違反規定將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另外,高齡者重症死亡風險高,目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涵蓋率,第一劑82.8%、第二劑78.5%、追加劑63%,強調疫苗數量充足,請民眾儘早接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