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謝師長無私奉獻教育 投縣府辦教師節表揚大會

  • 發布:2021-09-28 19:21
  • 更新:2021-09-29 13:56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為了感謝師長們對教育的貢獻,南投縣府是舉辦了教師節表揚大會,肯定所有教育者的付出,也期盼藉由老師們的專業,讓縣內的教育環境能更上一層樓。

頒發象徵杏壇榮譽的獎盃,肯定盡心付出的教師,為勉勵在教育界默默耕耘奉獻的師長,南投縣28號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其中,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獲得資深優良教師殊榮,而出生在信義鄉久美部落的何光明校長,身為家中長子從小就負起分擔家計重任,雖然一路走來不容易,但希望讓家人生活變好的信念不斷支撐他,也讓他成為全國首位布農族高中校長,期盼藉由他的經歷,成為部落族人勵志典範。

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表示,「我是從代課開始起家,從小校一直到現在的高中,這一路這樣子走過來真的發現教育是一個機會,所以我們要多鼓勵我們的孩子,尤其是部落的孩子在教育的路上認真,在教育的路上爸爸媽媽也要全力支持。」

另外地利國小老師全淵能也受邀頒獎,長期深耕在教育界,也讓他更明白文化傳承的重要性,因此,也與族人成立達瑪巒文化藝術團,集結部落力量,將傳統文化教育從小扎根。

地利國小教師全淵能表示,「這30年期間雖然我在學校,從事教育的工作但是我也知道教育就是文化,文化就是教育,我身為在地的布農族人,我們身負了重責大任,藉由教育的力量把這些老祖宗千百年來留下來的這些智慧、文化、傳統藝術、音樂,將它教育到我們後代的子孫。」

這次受獎對象除了學校老師與校長之外,也包含社會團體及補習班教師,希望所有在教育領域有所貢獻的教育者們,都能受到肯定,也期盼藉由師長的教學專業,讓縣內的教育環境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