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租金補貼即將加碼!補貼金額提高、標準放寬

大綱

全台租屋族要注意這項好消息了!行政院3月底通過,將砸300億補貼金到租屋市場,補貼金額起碼有原本的1.2倍。而符合資格的民眾要把握7月到8月的申請日期,把握自身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他們本來是說來申請的16萬戶,我一次提高50萬戶,這是從來沒有,金額從57億提高300億。」租金補貼大加碼!補助預算是原本的5倍之多,補助標準放寬,直接將受惠戶拉高至50萬戶。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另外我們這次放寬了所得標準,從2.5倍增加到3倍,所以預計還會增加16萬戶的申請戶。」

另外還加了9萬戶的經濟弱勢等,預計新申請戶會有5萬戶,金額補貼也從1.2倍起跳,其中更隨著家中未成年子女數越多,金額就跟著增加。

以新北市來說,原本家戶不論有多少未成年子女,一律都是領4,000元補貼,但新制上路後,有一個孩子就領5,600元,三人以上就有7,200元入帳。另外像原民或是單身未滿35歲的成年人,金額加碼也有1.2倍。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舊的申請戶在八月底之前就會核定給他,新的申請戶在九月底之前就會核定給他,然後同步在十月開始發放新的租金補貼金額,後續每個月連續撥一年。」

十月就能收到補貼金,但前提是新申請戶要在七、八月提出申請,舊的申請戶則由系統銜接。而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台目前約有87.6萬戶的租屋,這次擴大租屋補貼對象,期盼受助涵蓋率邁向世界最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