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北季風明顯增強 清明連假前兩天轉濕冷

大綱

氣象局表示,從今天(31)開始,東北季風會明顯地增強,而明天(4/1)全台會受到冷空氣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的天氣會轉冷,各地的天氣也會漸漸轉涼,到了清明連假的前兩天,各地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邀一直到連假的第三天,氣溫才會慢慢回暖。

31號上午,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隨著東北季風明顯增強,除了台南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各地沿海空曠地區,都有可能出現9到11級的強陣風。而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31號下半天後,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的山區,都有局部性降雨的情形發生。氣象局也表示,從4月1號開始,台灣會受到冷空氣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的天氣會先轉冷,各地的天氣也會漸漸轉涼。

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4/1)的話主要是受東北風的影響,中南部的話水氣比較少,但是在山區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六日這兩天水氣是明顯增多,因為有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各地都是有降雨的情況,主要是中部以北跟宜蘭花蓮降雨是比較持續性的,尤其是在北部地區宜蘭花蓮跟中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

在氣溫的部分,清明連假的前兩天,中部以北到宜蘭,預估最低溫會來到14到15度,而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是會出現17到18度。雖然天氣突然變冷,但隨著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氣象局指出,連假的第三天,各地氣溫才會開始回升。

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表示,「禮拜一跟禮拜二的時候整體的水氣就已經逐漸轉乾,那在風力方面也慢慢在減弱,風向也轉得比較偏東風一些,只有在北部跟東半部水氣還是比較多,主要的降雨是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的話水氣也逐漸地減少,在禮拜一可能還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雨出現,到了禮拜二大概只剩下山區部分會有些零星的降雨。」

氣象局也提醒, 從31日號開始,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各地風、浪都會明顯地增大,沿海活動及海上交通請特別注意!而清明連假溫度起伏變化明顯、溫差大,請民眾要注意適時調整穿著。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