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慶亮點曝光 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空中飄揚

大綱

即將到來的國慶日,現在各界也開始籌辦國慶大典上的演出,這次除了地面上的演出外,到時空中也會出現大幅的中華民國國旗,由直升機吊掛呈現,今天就帶您來一睹巨大國旗飄揚的情景。

隨著CH-47運輸直升機上升,中華民國國旗也順勢展開亮相。可別小看這者短短幾分鐘的動作, 這面是飛機吊掛史上最大的國旗,由傘製所花費7個月研發量產,長達18公尺,寬也有12公尺,總面積佔地約65坪,更有45公斤的重量。

傘製所士官長領班丁淯仁表示,「選用的材質是高強度,尼龍原絲所織成的織布,它本身的優點具有熔點高,抗拉力強 延展性好,所以本身就有高強度的耐磨擦能力。」

想看巨大國旗在空中飄揚,就在今年國慶大典上,到時將在唱國歌橋段,飛過總統府廣場上空。但由於這次國旗是史上最大幅,要讓國旗飄揚,各項操作也不是那麼容易。

陸軍空運作戰隊運輸作業士施鎧宸表示,「飛機下擊氣流容易造成國旗的翻轉,因此在此次的編組當中,我們安排了四位壓繩手上場實施壓旗,待飛機起飛後壓繩手陸續撤離,我們由第五位解繩手,拉開解脫繩使國旗面能順利展開。」

除此之外,早上6點的戰機預演班表,代表國慶鬧鐘也正式啟動,直到典禮當天。而除了白天的熱鬧,國慶焰火模擬也在近期亮相。

今年在高雄施放的國慶焰火,首度動用 7 艘平臺船,在高雄港內港區就有 5 個布彈點,一路到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施放範圍超過三公里是史上最大,另外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也是歷年最多。大規模隆重準備,就是要來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