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半農半X」創業圓夢計畫 五組業者獲頒創業金30萬

  • 發布:2022-03-30 20:08
  • 金峰鄉
  • udjuy

大綱

為了提升金峰鄉內各個產業發展,金峰鄉公所今年評選出「半農半X」創業圓夢計畫,有五家個人跟業者,未來將由公所輔導並提升創業產能跟量能,也頒發各30萬元創業金,希望藉此創造各產業的價值,也促進在地就業,而獲獎者也希望推廣各項產業,讓大家看見金峰的發展潛能。

接獲公所頒發的30萬創業獎金,金峰鄉公所今年評選出半農半X(ㄔㄚ)創業圓夢計畫,共有5組個人及業者,未來透過公所輔導創業,提升產業量能。

業者柯玉蘭表示,「在一些的產業上還有一些未來的行程規劃上是非常很大很大的幫助,我一直想要擴大我的體驗區,但是因為礙於經費,所以一直沒有動,聽到有這樣子金峰鄉公所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這筆獎金看似不多,但對業者來說不無小補,不僅能提升營造產業環境發展,更期盼提供鄉民就業機會的場域。

金峰鄉長蔣爭光說明,「希望能夠反映到這個有願意創業的所有的鄉親們,跟我們在這一次提供的一些評選的機會,希望投注的30萬能夠發揮它的成效,我們也會在各種的時段來進行輔導。」

想要創業,萬事起頭難,在公部門的支持與陪伴下,期望減輕業者的壓力跟負擔,鄉公所提到,也將向中央申請更多經費挹注,讓地方創生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