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鄉政說明會 向村民說明年度施政報告

  • 發布:2022-03-31 19:32
  • 達仁鄉
  • udjuy

大綱

達仁鄉公所,由鄉長帶領各主管,特別到各村舉辦鄉政說明會,除了向村民說明年度施政報告,村民也趁這場說明會,提出自己對鄉內事務的疑問跟建議。

達仁鄉政說明會,29號晚間特別到安朔部落進行,吸引超過百位鄉親參與,發表意見的族人也相當踴躍,有族人希望公所能夠多加重視產業道路的整修及維護。

安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邵家年表示,「我們很多產業道路在每次的颱風過後都會有坍塌的狀況,其實我覺得這是要鄉公所去做會勘跟關心的,因為如果你沒有及時處理好它會導致更大的崩坍。」

達仁鄉財經課長李建揚說明,「有關於風災的時候我們會針對這個道路來做一個處理,如果有道路損壞的部分,我們會依據我們開口契約的廠商來做一個搶修搶險的一個工作。」

也有族人特別提到,位於省道旁閒置已久的產業中心,即將在四月底開幕,在公所特別重新整修下,不僅增設規劃停車空間,產業中心建物除了委外便利商店進駐,戶外空間則安排原民市集的展售中心。

達仁鄉農觀課長董又銘表示,「未來希望來做一個原民的市集,讓我們達仁鄉的農特產品、手工藝以及美食,能夠不定期地在假日或者是特別的這個活動能夠做戶外的展售。」

安朔村居民樊永忠表示,「眼看4月22號就要開幕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聽到說申請的期限、資格是什麼,到目前是還沒有聽到這一方面的消息。」

這場由鄉長帶領各科室主管到各村舉辦鄉政說明會,除了報告今年度鄉政方向,現場也意外變成問政大會,而公所將會收集整合各方意見,來改善未來鄉政推動的方向。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