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加快明霸克露橋修復 工務段計畫施作短期鋼便橋

大綱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遭暴漲溪水沖斷,臨時便道也不斷遭土石侵襲,為了加速明霸克露橋的修復,甲仙工程段除了研議鋼便橋施作方案,也計畫從10月開始強化便道,加速相關河道治理工作。

為了加速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修復,甲仙工務段與專家學者、相關單位研議。但考量泥沙淤積嚴重,短期內恐怕無法恢復明霸克露橋,因此採取便道加固方案,計畫10月辦理荖濃溪、布唐布那斯溪截彎取直、短期鋼便橋以及流籠設置11月後施工,明年初進行玉穗溪上游防砂壩清淤。

甲仙工務段 陳正偉表示,「玉穗溪的溪口它淤高已經超過我的橋面板超過15公尺,中期提升方案是比較複雜,反而是短期跟長期的路線,比較有一個明確的想法,短期方面就是將我們鋼便橋,來做一個強化,讓我們的通行時間來再放寬。」

另外明霸克露橋便道原本採每兩小時管制通行,為了便利民眾進出,只要經朝巡確認安全後,開放上午7點至下午1時30分通行;下午則維持於3點、5點放行。

對此,就有桃源區居民表示,「有時候下去要一大早實在很匆忙,還要就醫、買東西,都很不方便所以這個時間一改,對我們真的很方便了。」另一位居民則說,「現在也可以隨時出去買東西,我們就比較放心,萬一像我們身體萬一不舒服,沒有路就我們也是很不好,就是緊張。」

不過當地居民也期盼,儘快將明霸克露橋進行維修,不必由便道通行。甲仙工務段強調,目前荖濃溪水文地質仍不穩定,還得經過整治評估,會儘快找出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