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竹60線道路坍方 經一夜搶修完成雙向通行

大綱

連日豪雨,在28號晚上,就造成了新竹尖石,大約在竹60線27K處左右,田埔往控溪路段,出現坍方導致道路中斷。經過公所一夜搶修,終於在29號清晨完成道路雙向通行。

就在短短幾秒鐘時間,車道旁的山壁,從一顆一顆石頭,到大量土石衝向路面,好在駕駛相當機警,迅速將車子往後開,避開人車被掩埋的危機。回憶當下,駕駛仍感到心驚膽跳,所幸無大礙,平安脫險。

駕駛Yumin(鄭柏宏)表示:「嚇到啊第一次遇到,這樣很小顆的石頭打到我車頂,才聽到聲音就馬上後退了,可是還是穩穩地後退。」

因鋒面過境,帶來連日豪雨,新竹尖石竹60線27k處左右,田埔往控溪路段,在28號晚間6點40分左右,發生大片土石崩落,造成阻斷道路通行,秀巒所立即派員配合疏導。經鄉公所一夜全力搶通工程,終於在29號清晨6點20分,將路面土石排除完畢,開放車子行駛。

橫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潘百才表示:「警方現場配合疏導,目前該路已經在本29日6時30分恢復雙向通車。」

尖石鄉長曾國大:「到晚上(28)11點的時候,我看為了安全起見,就請施工單位暫停今天(29)一早清晨5點就開始接續來搶修,人車都可以很順暢。」

鄉長曾國大表示,雖然雨勢暫緩,但目前該路段仍有明顯土石持續崩落之虞,呼籲用路人或族人,途經該路段時,務必注意安全,現場也會有大型機具,以備不時之需。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