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健站涼亭遭強震震垮 恐有偷工減料疑慮引關注

大綱

上周的花蓮強震,玉里鎮安通部落文健站涼亭遭震垮,支撐柱全部斷裂,民眾發現每根柱子只有一根鋼筋支撐,疑似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也引發地檢署關注,後續立即分案偵辦,查明是否涉及公共工程弊案。

23號花東發生規模6.6強震,安通文健站旁的涼亭也遭到震垮,但仔細一看,每根柱子裡面僅有1根鋼筋,施工品質令人質疑。

玉里鎮安通部落Tapang Manpo(李建興)表示:「經過我們的照服員報告以後,我們就馬上來看就發現這個涼亭有很大的瑕疵,裡面的鋼筋以及水泥,都是不符合他的工程構造。」

照服員指出,108年曾向中央申請700多萬前瞻經費進行排水溝及文健站的硬體修繕,但是成效不彰。後續花蓮地檢署也立即分案偵辦,查明是否有工程弊端的情形。

玉里鎮安通文健站照服員Ariray (龍湘琪)表示:「108年的時侯,我們前瞻申請了將近700萬的經費在文健站做建構,可是我們所看到的缺失,到目前來講都沒有看到改善。」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表示表示:「花蓮地檢署已分案偵辦於26日指派檢察官與廉政官前往勘驗現場,後續將擴大調閱相關工程資料查明有無工程弊案,以維護民眾安全使用公共設施之權利。」

地檢署表示,現階段已經向玉里鎮公所調閱相關工程資料及施工圖,釐清相關責任歸屬,如果違法事實將會立即起訴。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